从从又容容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三生,情断(一)

√新坑    ooc

 

OS:本来不想开这个坑的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这个脑洞一直都在   所以还是决定写出来   没有大纲   没有想法   纯靠一时兴起  还没想好是HE还是BE  但是以我的性子...突如其来的虐是我的风格   不过不排除我心疼谁然后就....HE了.....   这可能八成  大概    又是个长篇   但是估计会更得很慢  很慢...不过不会弃坑就是了   还是希望你们喜欢

 

————————————————

“喂!你们一群人打一个人是不是有点过分啊!”张云雷好不容易上个街,结果就看到一个白白嫩嫩书生样子的人被一群手里拿着棍棒的人团团围住。

 

“哪里来的小兔崽子!少多管闲事!不然连你一块收拾!”为首的人偏头看了他一眼,满脸不耐烦的朝着他挥了挥手里的棍子。

 

“天子脚下岂容你们放肆!”张云雷轻斥了一句右脚微抬,带起凌厉的劲风袭向面前几人。

 

那几人也不知是没反应过来还是怎么的,手脚却是跟不上张云雷起脚的速度,结结实实被击中,胸口顿时软了下去,飞到一旁,落在地上砸出了声响。

 

“你!你可知我们是谁! ”

 

“你们爱谁谁!”张云雷一脸不屑的看着地上的几个人,“警告你们,这是长安,不是你们乱撒野的地!滚!”张云雷把不知道什么时候握在手里的棍子扔在了地上,然后看着几个人逃窜。

 

“书生,没事了,以后小心点,不要招惹这种人,不过看你这白白净净的样子你怎么会被这些人盯上?”

 

书生刚想要弯腰道谢就被一连串的问题砸了回去,“..多谢公子搭救,不过是我买了他想要的一把扇子罢了。”书生低头看了一眼手里扇子然后递了出去,“这把扇子就赠与公子,多谢公子搭救之恩。”

 

“就一把破扇子他们就想要你命?看来最近的长安可真是不太平!诶!对了。”张云雷拍了一下书生的肩头,“你叫什么啊?看在你给我扇子的份上,我以后勉强保护你了!”张云雷看着那张白净的脸就燃起了浓浓的保护欲。

 

“杨九郎,我叫,杨九郎。”

 

“杨,九,郎,九世的小郎君?”张云雷歪着头看着杨九郎。

 

“......”

 

[“我?小爷我叫杨九郎!”

 

“九郎?那你岂不是就是我九世的小郎君了~来,小郎君,笑一个~”]

 

“那我以后叫你九郎了!”张云雷对着杨九郎总是有一种莫名的亲近感,他喜欢他,他想靠近他。

 

“九郎!!想什么呢!”张云雷自己说了半天发现杨九郎不知道神游什么,理都没理他。

 

“嗯,嗯?怎么了?”杨九郎就像是刚回魂一样,看着张云雷。

 

“想什么呢你!你住哪儿啊?我怎么找你?”张云雷一把揽住杨九郎的肩头,白色的衣带从杨九郎的手心里划过。

 

“同心客栈,我暂时住在那里。”

 

“嗯....啊!我今儿还有事!等我从宫...啊等我有空就去找你!”

 

“嗯,好。”杨九郎点了点头,看着张云雷转身跑开的背影。

 

“啊!对了!我叫张云雷!记住啊!”张云雷背过身子朝着杨九郎的方向高声喊道,然后看到杨九郎点了点头才算是转身离开。

 

“张云雷....磊磊,我终于,找到你了。”

————————————————

杨九郎第一次见张云雷是在昆仑山下,那个时候的杨九郎还是个刚刚会幻化出人形的...王八,而张云雷则是昆仑山上那群老头最得意的弟子。

 

杨九郎还不会幻人形的时候就总听家里的长辈说过昆仑山上的人都招惹不得,六界之内都属于昆仑山的管辖范围,轻易不可靠近,同时,昆仑山也被誉为仙界圣地,一般人近不得。可是杨九郎向来都是那个最不服管教那一个。

 

杨九郎背着家里偷偷的溜到了昆仑山的脚下,他想去看看,那个传说中的圣地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

 

昆仑山上有结界,杨九郎试了好多次都没能上去半步,于是一直在山下徘徊,总想着如果有个什么弟子上来的话附在他身上一起进去不就好了。杨九郎等啊等,等的他快要睡着的时候总算等来了一个人。

 

那人一袭白衣手里持着一把银白色的宝剑,整个人都像是要与昆仑山的景色融合了一般。杨九郎看了看自己一身的黑衣一脸嫌弃的躲到一旁悄悄地换了个色。他以前甚是讨厌白色,因为他觉得白色在他身上总是有一种别样的感觉,可是他看着眼前的这个人,第一次有了一种原来白色是这样好看的感觉。他突然就喜欢上了这个颜色。

 

“谁?!”

 

就在杨九郎发愣的片刻一道凌厉的剑气迎面袭来,杨九郎躲避不极就连忙化了原型出来。

 

“哪里来的乌龟?怎么会爬到这里?”张云雷走到石头后面就看到一只黑色的小龟在地上爬来爬去。

 

你才是乌龟!你全家都是乌龟!杨九郎被张云雷放在手心里按来按去不爽的翻了翻身子。

 

“这里不是你能呆的,我送你下山吧。”张云雷看着在自己手心里滚来滚去的小乌龟不由的想笑。

 

下山?杨九郎听后滚的更快了。自己好不容易才溜出来到了这,这要是再回去那岂不是要被打死做了鸟食不成。

 

“诶,别乱动,小心掉下去。”张云雷笑着收了收手掌心把乌龟握在手里。

 

“....”杨九郎觉得张云雷的手心还...挺暖的,好舒服的呢...好想...睡一觉啊...

 

张云雷看着手心里昏昏欲睡的小家伙笑了笑,“那就先带你上山吧,下次出来历练在把你带出来好了。”

 

————————————————

 

评论(11)

热度(53)